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专设机构
关闭

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详情

[学员感言]湖北省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2017-04-23 19:14:39阅读3263
0

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瑜伽协会组织的健身瑜伽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培训期间三名学员写下了自己的培训心得。



学员感受(一)


 清晨的一缕阳光暖暖扫抹了前两日天气的湿寒,也迎来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天。做为伽人接触到的培训林林种种,此次给人的体会“惠民,权威,系统”。 社会上的瑜伽活动,大会,培训很多,少则几天的工作坊上千元,多则一个教培培训上万元,如是出趟国赴个印,不谈吃住就路费和学习费都要得几万元,深感学无止境,钱无止尽。这次国家和省体协举办的裁判员培训几天下来只收区区八百元,完全是国家地区有心扶持,在社会上培养技术人员,真正是“惠民”,庆幸报名参加,充满感恩。 让人意外和没有想到的事,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人亲自来到培训现场,并亲授课程,把九华山最新时讯及动态带给大家,全程培训委派全国总裁判长和上届全国瑜伽裁判学员冠军等来进行,都是行业权威和专业枝术代头人。自然培训内容标准,客观,具有含金量。 从培训中,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对健身瑜伽全民普及发展的高度重视。在古老师的培训谈话中,讲到以包容心态,既吸纳国外精华,也不盲目宗教迷信,去糟取精,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循序渐进,全面均衡,安全有效去逐步开展,逐层培养各级技术管理人员,推动全民市场体育养生,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乃至世界的和谐。从道德规范,人员素质要求,到体位分级与讲解,更有古老师谈及实现中国梦,人生的追求,生命的密码,改变自己,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切无不系统的用中国特色的方式诠释了瑜伽八支。 再次感恩国家体育,瑜伽行业精英带头人们前面默默辛勤的付出。少年强则国强,民强则中国强,培训即将结束,一切才刚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遵循方针推广普及健身瑜伽,愿为祖国的欣盛付出薄力。没有完美的个人,没有全美的事情,但可有卓越的团队,心之所达,力之所达,专注过程,结果自然呈现。 ——李毅波 2017.3.14.



学员感受(二)



        一直喜欢瑜伽,也兼职从事过瑜伽教练工作。去年鼓起勇气辞职,想筹备一家自己的瑜伽馆。于是做了一些市场调研,也参与了一些学习。随着了解更加深入发现并不像当初想的那么简单。

        瑜伽行业入门门槛低,一些小馆工作室随便一间民房就能开展,靠的是馆主个人的代课经验和储备客源。大的馆如隐瑜伽等全国连锁,开在各大高端商业地段,投资不菲。似乎我目前进入这个行业只有夹缝求存。正在迷茫之际,听闻彭克莉老师推荐健身瑜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毫不犹豫报名前来。

      几天学习下来收获如下:1.对行业了解更加深入。古秘书长的讲话一针见血的戳穿了瑜伽行业的种种乱像,剥开了某些商家为了牟取暴利而故意渲染或夸大瑜伽功效的神秘面纱。帮我擦亮了眼睛,明确了我喜爱瑜伽的目的。无论瑜伽在发源国带有多少宗教色彩,我们大部分人练习瑜伽,喜欢瑜伽是因为它是有益身心的一种锻炼方式,了解其本质就不会走歪路。2.对瑜伽体式的标准和教学口令更加清晰准确。科学的练习和教学,才是对自己练习的负责,对他人教学的负责。长期以来瑜伽流派繁多,因为学习渠道各异,同一种体式明目繁多,教学鱼龙混杂。错误的教学导致的伤害让瑜伽不能健康的发展。教学者各执一词互不认可,学习者随波逐流茫然无措。这次学习,从国家层面全面制定标准,让我们有据可依。3.凝结了瑜伽爱好者的区域性力量。本次培训想我们传达了国家对待健身瑜伽的重视,让我们瑜伽行业的爱好者从业者聚在一起,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同时也让我们建立了行业信心。

        经过这次学习也引发了我几点思考:1.武汉瑜伽行业鱼龙混杂,如何在行业中树典型,立标杆。是否能深入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让健身瑜伽回归健康发展的本质,让更多群众接纳健身瑜伽。2.给健身瑜伽更多政策支持。从培训,合作,宣传上给与真正支持健身瑜伽发展的经营者更多利好政策。3.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无论是专业或非专业的健身瑜伽赛事,还是以全民健身为目的的交流活动都可以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市场残酷,抱团才能生存。我们需要的是这个行业健康做大,而不是相互排挤恶性竞争。

      最后感谢为这次培训忙碌付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希望健身瑜伽健康发展。



学员感受(三)



在此次培训之前,我只是作为一个瑜伽的习练者,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也曾因瑜伽行业的良莠不齐,产生了迷茫。通过这4天的学习培训,仿佛迷雾中发现了一道光亮,对瑜伽行业的归属、标准、现状、趋势有了了解,对瑜伽行业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即:勿神化、勿魔化,规范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对自己以后的瑜伽练习有了明确的概念、新的方向,更希望今后自己不仅作为一个瑜伽习练者,更是作为一个能推动健康瑜伽发展的人。(杨晓英)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五部主任、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古桥,湖北省社体中心主任王文忠,以及湖北省18所大专院校院长出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