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专设机构
关闭

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详情

炫彩绽放丨新时代健身瑜伽2023赛事回顾

来源: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 2024-01-04 15:49:24阅读640
0

  2023年健身瑜伽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公开赛和锦标赛,5月-12月在江苏汤山、贵州凤冈、江苏盐城、浙江金华、四川石棉进行了5站比赛。这些赛事吸引了众多瑜伽爱好者和专业选手的积极参与,展现了瑜伽的魅力和普及程度,也推动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同时,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赛者和观众的热情非常高涨,赛事水平也很出色。广泛而有力的宣传工作和新媒体的推动,使得赛事产生了惊人的影响力和流量。这不仅对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还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再次回顾这五场精彩的健身瑜伽赛事,感受那种激情与魅力。

  公开赛第一站:江苏汤山站。这是2023年健身瑜伽公开赛的首场比赛。有单人项目(男单、女单)、双人项目(女双、混双)、集体项目和社会组、院校组两个组别。共有35支代表队和个人参赛者,总计2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运动员们将力量与美感、刚柔并济、动静结合得很好,展现了健身瑜伽的魅力。他们挑战高难度的体式,充满朝气和激情,让观众赞叹不已。比赛采用线下比赛和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利用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传递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同时,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专业解说员对现场进行实况分析。



  公开赛第二站:贵州凤冈站。比赛期间,选手们展示了卓越的瑜伽技艺,无论是灵活的体位还是复杂的动作组合,都表现出精湛的掌握。他们优雅的身姿和柔韧的身躯令人惊叹,在瑜伽的世界里仿佛置身于美妙境界。每位选手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时间,这场国家级比赛是他们展示成果、共同进步的舞台。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农民丰收节”、“文化下乡”等活动,吸引了凤冈县人民前来观看。观众不仅欣赏选手们的技艺,也感受到健身瑜伽带来的内心平静和身体活力。比赛现场洋溢着运动的激情和快乐,每个人都被健身瑜伽积极向上的能量所感染。



  公开赛第三站:江苏盐城站。这场比赛在黄海森林公园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代表队和近300名健身瑜伽爱好者参加。他们展示了健身瑜伽的艺术之美,分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此次比赛新增了3-6段的段位赛,选手年龄跨度从16到66岁,涵盖各行业。比赛分为社会组、院校组和社会院校组,包括男单、女单、女双、混双、集体等25个项目。运动员们在音乐的伴奏下,以充满力量和美感的瑜伽动作诠释健康理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心灵的盛宴。



  公开赛第四站:浙江金华站。“佑美杯”2023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金华站)在浙江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达那也·小冰岛举行。这次比赛首次设置了“常青组”和“社会体育指导组”,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35支队伍近300名健身瑜伽运动员及爱好者参赛。现场气氛火热,充满活力和激情,所有参与者都沉浸在这场令人激动的体育盛会中。



  首届锦标赛:四川石棉站。首届健身瑜伽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40支队伍近300名健身瑜伽运动员及爱好者,共计600+人次参与。比赛旨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促进健身瑜伽项目的发展,引领我国健身瑜伽运动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通过这场赛事,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瑜伽的行列。此外,120多家媒体对这场赛事进行了报道。



  这些健身瑜伽赛事回顾彰显了2023年全国范围内健身瑜伽的蓬勃发展态势。通过参与这些赛事,无论是专业选手还是普通爱好者,都能深切感受到健身瑜伽给人们身心带来的益处。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的不断推进,健身瑜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首选。
  韶华长在,明年依旧,相与笑春风。健身瑜伽既充满艺术性又具有身体锻炼效果的运动,将继续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共同享受健康与快乐的同时,让健身瑜伽事业再创新辉煌!  

  2024年健身瑜伽国家级赛事,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