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专设机构
关闭

首页 >官方公告-公告详情

首届全国瑜伽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2016-04-27 15:08:49阅读7273
0

冬季的九华山寒风凛凛。今天,九华山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也迎来了一场大雪。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在这样一个吉祥的日子里,首届全国瑜伽工作会议在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饭店隆重举行!


       这次会议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导,中国健美协会实施,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承接,得到了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会由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李森,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社体中心、秘书处代表,瑜伽协会代表,瑜伽会馆馆主等200余名业界精英参加会议。


       上午8点30分,与会领导以及各界代表准时列席参加会议。

       上午的会议共分为五项内容。首先,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致大会欢迎词。桂林副市长首先代表池州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他指出,首届全国瑜伽工作会议第一次把纷繁复杂的瑜伽运动归纳为108个瑜伽动作,首次将瑜伽运动纳入体育项目范畴,按体育运动的规则对瑜伽运动进行管理、推广和普及,进一步丰富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内容,这在瑜伽工作发展史上必将具有里程牌的意义。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作全国瑜伽推广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瑜伽从上个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自我发展,从偶尔被好奇者关注,到拥有固定的习练人群,逐渐形成了适合国人需求的瑜伽习练风格。瑜伽平衡身心的锻炼理念深受习练者喜爱。多年来,我国民间的瑜伽活动日趋活跃,社会力量的投入和广大瑜伽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为健身瑜伽在我国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然而,由于缺乏应有的引导和行业的自律措施,也滋生了一些不利于瑜伽健康发展的苗头。本次会议就是要规范《全国健身瑜伽导师资格标准》、《全国瑜伽裁判员等级管理办法》和《全国瑜伽教练员等级管理办法》,为健身瑜伽运动在我国健康蓬勃发展做出有力的贡献。

       会议进行到第三项内容,九华山健身瑜伽营地主任石鉴月作健身瑜伽体位标准介绍。石老师从瑜伽的发展史讲起,指出健身瑜伽不是瑜伽的一个流派或分支,而是瑜伽中国化、本土化的产物,基本涵盖了瑜伽的全部内容。随后石老师用一系列图片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健身瑜伽的108种标准体位和瑜伽常见的拜日式、拜月式标准体位,现场的参会人员纷纷拍照记录。


       之后,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作总结性发言。冀主任用生动活泼的话语阐述了他对健身瑜伽运动的看法,以及对健身瑜伽运动未来发展的期许。

       最后,在现场200余人的见证下,参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公共平台正式启动。


       随后参会领导与来宾一起在嘉润凯莱大饭店门前合影留恋。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九华山瑜伽村和九华山健身瑜伽营地,大家相互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参观之后,所有人员就《全国健身瑜伽导师资格标准》、《全国瑜伽裁判员等级管理办法》和《全国瑜伽教练员等级管理办法》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为行业规范出谋献策。

       晚上,全体人员又齐聚一堂,汇总分组讨论结果。至此,首届全国瑜伽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首次全国瑜伽工作会议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瑜伽工作精英,大家相互交流讨论,为瑜伽行业的相关规范出谋划策,这必将是我国健身瑜伽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为我国健身瑜伽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健身瑜伽事业的发展,共同展望健身瑜伽发展的春天